晴時多雲

美Fed續不升息 下調IOER護盤聯邦基金利率

2018/11/09 06:00

美國期中選舉剛落幕,聯準會(Fed)週三展開為期2天的政策會議。圖為聯準會大樓。(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期中選舉剛落幕,聯準會(Fed)週三展開為期2天的政策會議,市場大多預期不會影響Fed的決策步調,這次例會將繼續維持利率不變、並於12月升息;Fed可能準備在年底前下調支付給銀行的超額準備金利率(IOER),以減緩利率的上升速度 。

本次利率不動 12月可望升息

自2015年12月以來,Fed已進行8次升息,今年就升了3次。多數經濟學家預期,12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開會時,還會再升息一次,明年還將再升息3次。

潘西恩宏觀經濟諮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夏菲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9月會議以來,儘管股市天翻地覆,經濟趨勢並未改變,Fed這次例會將維持利率不變;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首席經濟學家弗洛利(Michael Feroli)也持同樣看法,認為美國經濟「正以強勁的速度上升」。

路透報導,10月底公佈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成長率在7月至9月以3.5%的速度增長,遠高於Fed和許多經濟學家預估的2%年成長率。

華爾街日報報導,Fed似乎準備下調支付給銀行的超額準備金利率(IOER),以壓低聯邦基金利率;目前Fed的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位於2%-2.25%,而其超額準備金利率設在2.2%;在6月的Fed會議之前,超額準備金利率是作為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高端的指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