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馬斯克下台 澳電信CFO接掌特斯拉

2018/11/09 06:00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被拔董座,將由澳洲電信公司(Telstra)財務長的丹候姆(Robyn Denholm)接棒。(法新社)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董事長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期被控誹謗、揚言考慮把公司私有化、並在網路直播時呼大麻等,各項爭議不斷。美國證券監管機構調查後,特斯拉本週三晚間宣布,將由該公司55歲董事、也是澳洲電信公司(Telstra)財務長的丹候姆(Robyn Denholm)擔任特斯拉新董事長,且立即生效。這項任命也結束掌控特斯拉董事會14年的「馬斯克時代」。

大嘴巴又直播呼麻被拔董座 仍任執行長

馬斯克8月推文指出,考慮以每股420美元價格把特斯拉私有化下市,且「資金已到位」;交易價將高達720億美元,因而帶動特拉斯股價短期暴漲11%。美國證交會(SEC)隨後介入調查,指控該推文涉證券詐欺、誤導投資人。特斯拉、馬斯克和SEC於9月底和解,條件除了特斯拉和馬斯克須各支付2000萬美元罰款外,還包括馬斯克3年內不得擔任特斯拉董事長、特斯拉今年底前需增聘2位獨立董事。

2004年特斯拉成立之初,馬斯克成為公司最大股東後就被任命為董事長,這次丹候姆擔任董事長,結束了特斯拉決策層由馬斯克一人獨大的局面,但馬斯克仍任公司執行長。丹候姆2014年起擔任特斯拉董事,以「空降」成為董事長的重大任務就是監督特立獨行的億萬富豪馬斯克。澳洲電信表示,丹候姆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離開在澳洲電信的現職。圖為馬斯克。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