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盟效益發酵 佳世達前三季毛利率12.5%

2018/11/08 06:00

佳世達聯合艦隊策略奏效,前三季毛利率12.5%。 (佳世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佳世達(2352)大聯盟艦隊效益發酵,昨發佈前三季財報,毛利率成長至12.5%,年增0.6個百分點,本業獲利也成長,惟業外認列友達(2409)獲利減少,每股稅後盈餘1.52元;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說,紅色供應鏈崛起及美中貿易戰加速台廠典範轉移,不能再依賴廉價勞力,佳世達願景是2022年高毛利產品過半。

以前三季財報來看,顯示器及投影機占營收約70%,仍是最大宗;陳其宏說,雖然這兩項已是成熟產品,成長有限,但佳世達前三季顯示器出貨1660萬台仍在成長。

醫療事業前三季營收68億元,年增28%,其中明基醫院就貢獻52億元;佳世達財務長王淡如說,醫療事業今年占營收僅6%,目標2022年醫療事業力拚300億元營收。AI解決方案,去年營收52億元,今年在友通、拍檔等夥伴挹注下,營收來到84億元,年增達6成。

因應美中貿易戰開打,佳世達去年就已擬定策略。陳其宏說,現階段影響營收約1%,衝擊不大,這部分產品已挪回台灣生產;但若把3C產品也納入關稅項目,影響就非同小可。

陳其宏說,雖然佳世達早做好因應準備,但移回台灣也未必安穩,還是要看美國如何認定,若認定關鍵零組件仍來自中國,屆時只好轉道東南亞生產,甚至赴美進行組裝。

「希望這次期中選舉能改變川普的貿易政策」,台灣過去高度依賴中國,萬一美中貿易戰升級,產線移來移去是很大工程,沒有人樂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