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仲琦私募案擋中磊?中磊:純投資

2018/11/08 06:00

中磊今年買進仲琦近1.5萬張,成為仲琦第一大股東。圖左為中磊總經理王煒。 (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仲琦(2419)因擴廠及購置相關機器設備將私募1億股,而私募對象入股之後恐將成為仲琦最大股東。市場人士指出,根據仲琦公告的私募對象條件,將網通業者全數摒除在外,換言之,也將之前入股的中磊(5388)佈局打亂。

中磊從今年3月起到8月總計買進仲琦達1.4299萬張,金額超過3.09億元,並成為仲琦第1大股東。中磊之前表示,由於手上現金水位高,在做最好的運用下,買進仲琦純粹是財務投資考量。

仲琦今年股東會除通過每股配發1.26元現金股利外,還有現金減資1元案,換言之,每位股東每股可以領回2.26元現金。中磊投資3.09億元,估計可拿到超過3000萬元,投資報酬率不低。而仲琦今年3月22日公布股利分派,中磊3月23日立即買進仲琦。

市場人士認為,中磊買進仲琦,進可攻、退可守,不過,仲琦的私募案若引進單一業者,則中磊不再是最大股東,會將中磊佈局打亂。市場人士指出,中磊為擴大營運規模,積極進軍有線電視市場,若攜手擅長Cable Modem(纜線數據機)、且打進北美知名有線電視營運商等供應鏈的仲琦,則可直攻有線電視業者,對中磊營運助益頗大。

不過,仲琦日前公告的私募案,明定私募對象的條件為:能協助仲琦提高技術或擴大市場等效益,並支持仲琦經營團隊的策略性投資人為限,且認股對象及其擔任內部人之公司不得與仲琦有競業行為,無異把中磊摒除在外,且稀釋了中磊對仲琦的持股。仲琦訂在12月19日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私募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