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期義大利修預算 歐盟嗆經濟制裁

2018/11/08 06:00

歐盟對義大利下通牒,要求兩週內提出預算修正草案,否則可能實施經濟制裁。(彭博)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義大利二○一九年擴張性預算案點燃了歐盟的擔憂,路透報導,歐盟對義大利下通牒,要求兩週內提出預算修正草案,若下週二仍未達協議,可能實施經濟制裁。

歐盟執委會上月底駁回義大利預算草案,指該預算案公然違反歐盟的財政規定,可能進一步加重義國的債務負擔,要求義國兩週內提出預算修正草案。歐盟執委會副主席董布洛維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表示,如果義大利無法在期限內提出實質性的預算修正草案,並與歐盟達成協議,歐盟考慮採取制裁手段。

歐盟執委會經濟事務專員莫斯可維奇(Pierre Moscovici)表示:「我從不贊成制裁,制裁會招致失敗,我希望雙方對話,但如果不能達成協議,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歐盟可能會進行制裁。不過,我們預計十一月十三日義國政府會給出一個強而有力並且明確的答案。」

路透報導,歐盟計畫給義大利一段時間來減少債務,可能的期限為明年二月或三月,如果義大利未能在期限內達成要求,將會收到歐盟的罰款,金額達GDP(國內生產毛額)的○.二%;同時,歐盟基金會將停止撥款,而歐盟執委會和歐洲央行也會更嚴格監督義國的財政狀況。

然而,義大利經濟部長特里亞(Giovanni Tria)週一強硬表示,預算不會改變,明年擬擴大赤字的計畫不會增加公共債務;目前義大利的公共債務占GDP比重超過一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