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滾動熊市結束 大摩:美股仍未脫險

2018/11/07 06:00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表示,「滾動熊市」逐漸結束,但別幻想美股已脫離困境,成長型股票可能仍承受壓力。圖為紐約證劵交易所交易員緊盯著螢幕數字。(路透檔案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策略師表示,「滾動熊市」拋售潮逐漸結束,但別幻想美股已脫離困境,成長型股票恐仍承壓,相較於價值型企業,成長型企業正歷經減速階段。

成長型股票仍承受壓力

彭博報導,經歷10月股災之後,摩根士丹利美股首席策略師Michael Wilson指出:「今年剩下的時間,市場流動性不會改善,但股市沉重的下行走勢可能已經結束,或至少完成一大半,但我們不認為已經完全走出困境,成長型股票可能仍承受壓力。」

大摩報告指出,成長型策略投資集中於持續成長較同業和廣泛市場快速的企業,但與價值型企業相比,成長型企業卻正經歷減速階段,其中以科技尖牙股(FAANG)所受到的拋售潮最為明顯,因為投資者質疑這些公司在面臨聯準會(Fed)升息和全球經濟不明確的環境下,表現是否還能持續優於市場。

「自7月下旬以來,我們對價值股的偏好勝過成長股,在10月份低迷市場中,相對表現得令人振奮,我們認為這示意一種更重要、更長期延續的領導性改變。」大摩看上的價值股,包括:貝克休斯(Baker Hughes)、大陸資源公司(Continental Resources)、SVB金融集團(SVB Financial Group)、道富集團(State Street Corp)和開拓重工(Caterpillar)。

雖然「滾動熊市」拋售潮已近尾聲,但明年美國企業獲利的問題逐漸浮現。市場認為,今年12月Fed還會再升息1次,明年則會再升息3次,加上薪資上漲、運輸成本和利率上升等因素影響,明年美企獲利預期將減弱。

「好消息是,全球資產價格已經反映這項風險;但壞消息是,全球央行資產負債表的成長還會再減速,且1月前進入負成長,我們認為這將會加劇波動性,且讓交易變得更困難。」大摩坦言,股市短期表現難以預測,預計今年底前標普指數將徘徊於2650點至2800點,基本情況目標為275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