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汽電、沃旭能源簽約 將建離岸風場陸上變電站

2018/11/07 06:00

沃旭能源昨日與台汽電簽署陸上變電站統包合約,右起為台汽電董事長張明杰、沃旭能源亞太區董事長柏森文、沃旭能源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建造營運長Frida Persson。(業者提供)

國內首例 合約總額73億

〔記者張慧雯、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離岸風電版圖越來越大!台汽電(8926)昨(6)日與丹麥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簽署離岸風電陸域輸變電統包工程合約,這項國內首樁離岸風場陸上變電站正式合約總金額約73億元,主要內容為陸上電纜及涵洞與陸上變電站的統包工程承攬,預估明年第2季開始動工。

沃旭能源亞太區董事長暨台灣總經理柏森文表示,陸上變電站是離岸風場中重要的基礎設施之一,也將是大彰化離岸風場最先動工的項目,未來將透過台汽電100%轉投資子公司—星能,優先向本地下游供應商採購陸上變電站的所有機電設備零件,為供應鏈創造實質商機,帶動整體產業發展。

台汽電董事長張明杰則指出,沃旭能源將大彰化陸域輸變電統包工程交由星能來執行,未來無論在機電設備的採購(如變壓器、電抗器、開關箱盤、電纜等)或土木施工協力廠商的選擇,均將以本土廠商為主,預估本土廠商會占整體承攬金額的85%,將可創造本地800~1000個工作機會;此外,星能未來可能的中下游供應商包含華城電機(1519)、中興電工(1513)、大同(2371)、華新麗華(1605)等15家公司,昨也共同參與簽約儀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