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銀理專捲款逾千萬 潛逃中國

2018/11/07 06:00

台新銀爆發理專挪用客戶款項,潛逃中國。圖為台新金控總部。(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銀監守自盜又一例!台新銀行傳出一位楊姓理專人員挪用客戶款項,盜走逾千萬元並潛逃中國;金管會表示,台新銀已在十一月二日向銀行局通報「重大偶發事件」,依規定須在十三日前將具體處理情形提報。台新銀昨發表聲明,除了表達歉意,並強調將依法追究責任。

台新銀︰依法追究 強化內控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指出,台新銀新莊分行十一月一日發現這位楊姓理專沒有上班,也無法聯繫上,甚至跟家人說謊出差;經過清查帳戶後,發現有疑似挪用客戶資金情事,因此台新銀在案發隔日向金管會申報重大偶發事件。

據了解,該名理專私自挪用客戶資金已有數年之久,至於實際受害人數多少?從台灣搬走多少錢?台新銀行正在全面清查。不過,台新銀十一月二日向金管會通報的金額是一千萬元,預估實際被盜走金額將超過這個數字。

台新銀對此發布兩點聲明:第一,有關該行楊姓理專挪用客戶資金乙事,第一時間即主動積極調查與處理,同時向主管機關通報重大偶發事件並向警方報案,對管理面的疏漏,以及對客戶造成的傷害深表歉意,相關客戶應有的權益一定負責予以保障。

第二,該行將深切檢討並進行內部流程改善,強化及時控管機制,杜絕再發生類似情事。對於楊姓理專個人不肖行為,全力配合司法單位調查,並依內規予最嚴厲處分。

除了台新銀之外,近年來國銀已發生多起監守自盜的案件,例如去年十月京城銀理專盜用三十五名客戶存款逾五千萬元,被金管會重罰六百萬元;今年北富銀也有行員監守自盜,被裁罰四百萬元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