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投信跟前妻一樣神

2018/11/01 06:00

被動元件的領頭羊國巨股價依然疲軟。(資料照)

就算「被動元件還會缺貨兩年」、「國巨好犀利,9月賺一個股本」等利多不斷,被動元件的領頭羊國巨(2327)股價依然疲軟,當外資看走眼、當沖散戶屍橫遍野,惟獨投信跟「前妻」一樣神;從投信持股變化來看,從4月持股最多的1.85萬張,一路出脫到一張不留;假如勞動基金代操的國巨也賣在高點,那廣大勞工還真得感謝這些投信業者的精準投資眼光!

在缺貨題材的推波助瀾下,國巨今年7月3日創下1310元天價,怎料7月中外資圈就傳出大股東鉅額交易轉讓持股,還是董事長陳泰銘的前妻,後陳證實「賣股前妻只有一人、就是小孩的媽媽」,但前妻賣在高點也讓市場議論紛紛。

不只前妻,投信也是賣在高點。投信今年4月持有國巨達1.85萬張、持股比重達5.32%,隨後一路出脫,10月初賣到剩不到2000張,到25日後更是砍到一張不剩,而外資持股還在23萬張高檔不墜。

根據勞動基金委外投資持股表,到上半年,新舊制勞退持股國巨近3%、勞保約4.5%,另一檔華新科(2492)持股水位更逾5%;再對比投信公會的台股基金前十大持股變化來看,在4月時,國巨幾乎是各家基金持股的「標準配備」,到10月已不見蹤影。

假如勞動基金代操持股也跟著投信基金在高點跑光,那代操將一改過去常被批評是豬一般隊友,改為神一般的隊友!(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