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銀前3季EPS15.59元 從不考慮庫藏股護盤

2018/10/31 06:00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昨主持第三季法說,表示從不考慮實施庫藏股護盤。(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傳動元件廠上銀(2049)公布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累計為15.59元,昨股價收在193.5元。被問到是否啟動庫藏股護盤,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從不考慮。」他預估,Q4營收略低於Q3,明年Q2開始可期待新產品和新客戶的動能。

上銀Q3營收獲利再創高,單季營收為83.52億元,季增7%,年增49%;稅後淨利17.42億元,季增11%,年增94%;單季每股稅後盈餘5.94元也優於上季。上銀助理總經理廖克皇表示,Q3本業訂單持續成長,業外雖有人民幣重貶造成9200萬元的匯損,不過,整體獲利仍攀升,成長最強勁的產品是線性滑軌。

工具機產業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訂單出現觀望;本月份又傳出中國對日本及台灣工具機啟動反傾銷調查,可謂雪上加霜。卓永財表示,對上銀影響不大,因上銀產品分散在消費電子、汽車、航太、半導體等多個產業,不受單一因素影響。尤其智慧製造趨勢加速,需用到更多上銀的產品。

明年更多新產品上市

「明年開始,有許多新產品及新市場加入陣容。」卓永財分析,內建感測器的智慧螺桿及滑軌,連IC上銀也自行開發,這類傳動元件可收集產線大數據,因此吸引微軟、華為等強調雲端服務的大廠也來跟上銀合作。

另一方面,汽車領域過去採齒條傳動,但電動車更普及,傳動也追求可靠性,由滾珠螺桿搭配伺服馬達的傳動方式,其效率僅次於線性馬達,將會逐漸進入車市。

半導體產業需求看淡,卓永財樂觀表示,已啟動的建廠計畫還會繼續走,未來一年上銀來自半導體的訂單還會增加。他認為,頂尖半導體廠也在建立本身的核心競爭力,許多設備和製程已揚棄外購而採自行建置,上銀會幫客戶一起完成。

業界不斷擴產,供過於求可能加劇;過去一年除了同業如日本龍頭THK,還有業外的中國大族激光及台灣的亞德客-KY(1590)也投入生產行列。上銀認為,傳動元件有其特殊專業,即便是設備大廠搶攻此領域也不一定能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