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投資影像感測器 Sony將砸1645億

2018/10/31 06:00

Sony將砸1246億投資影像感測器。(法新社)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為了確保影像感測器的全球龍頭地位,日本電子大廠索尼計畫未來3年對以影像感測器為主的半導體事業投資6000億日圓(53億美元,約台幣1645億元),投資金額較前3年增加3成,預估可以把產能提高2至3成。目前索尼在長崎縣、熊本縣和山形縣的廠房,影像感測器月產能約10萬片。

影像感測器主要用於智慧手機,不過因為看好自動駕駛、物聯網的需求前景,索尼希望透過擴大投資,確保市場主導權。影像感測器是自動駕駛汽車用來掌握周邊狀況不可或缺的關鍵零組件,也可應用於無人店鋪,在以物聯網為起點的大數據經濟時代扮演關鍵角色。

市調業者IHS Markit的數據顯示,去年索尼在全球影像感測器的市占率高達52%,三星電子以19%居次,且雙方的市占率差距較2016年擴大了8個百分點。另一市調業者IC Insights的數據顯示,去年全球影像感測器的規模達125億美元,預估2020年將上看190億美元。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