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美銷售佳 美律Q3財報優於預期

2018/10/30 06:00

美律總裁黃朝豊更新公司營運狀況。(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聲大廠美律(2439)總裁黃朝豊昨(29)日法說會上更新公司營運狀況:北美客戶的揚聲器供應佔比今年達到20%,耳機部分市佔率達到70%;日系外資報告指出,美律第3季財報表現優於預期,第4季可以期待旺季效應。

揚聲器部份,美律第3季因出貨時間往前移、產品品質穩定、競爭對手來不及交貨,導致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美系客戶新機揚聲器都由美律供應,第3季單季揚聲器出貨1900萬顆、比預期的1000萬顆多,揚聲器營收季增70%,優於上次法說會預告的季增50%,第4季出貨更將達5000萬顆。美律自從加入立訊陣營後,對蘋果iPhone揚聲器供貨比率節節高升,去年達到10%,今年將達20%,未來目標30%。

娛樂產品季成長58%

此外營收比重達73%的娛樂產品線第3季季成長58%,優於上次預告的季成長50%,該產品線由頭戴式無線消噪耳機、TWS(無線入耳式耳機)、電競耳機三大項目組成,其中無線消噪耳機對娛樂產品營收貢獻40%,而2019年TWS成長動能可期。

中美貿易戰 已有備案

至於中美貿易摩擦問題,黃朝豊指出,目前公司產品都沒被列入明年1月生效的2000億美元關稅清單,若客戶要求轉移產地,美律泰國廠還有許多空間、合作夥伴立訊越南廠也可以支援。

美律上半年與下半年營收差異大,主要受美系手機揚聲器客戶拉貨步調影響,而去年iPhone賣不好、庫存消化慢,也導致美律折舊攤提到今年第3季才結束,黃朝豊希望降低美系客戶比重、打入中國手機供應鏈,並用更多資源做非揚聲器,像是耳機單體(driver)、自動化程度高產品、手錶等,目前美律來自北美區的營收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