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退一送一 增加現金匯款選項

2018/10/30 06:00

中油九五油品出包「退一送一」理賠,中油決議新增「現金匯款」。(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九五油品出包「退一送一」理賠自十一月一日啟動,因上週公布理賠辦法僅限以中油捷利卡退費,遭民眾批評不便民,中油決議新增「現金匯款」,但因涉及貨物稅及匯款手續費等問題,中油仍在研議中,預計新辦法將在退費啟動前一天、即十月三十一日才會拍板公布。

「退一送一」上週公布退費方案,是十月一日到二十一日於中油公布一五九站加油者,可自十一月一日到明年六月三十日為止,憑發票到指定的八十個站點獲得原購油的兩倍油資(退費及補償);因原方案僅限中油捷利卡、也僅限發票及電子發票,不少民眾表示不滿,紛紛陳情抗議,要求直接退費,及可憑信用卡簽單或其他憑證退費。

保存現金安全堪虞 不直接退費

中油上週末決議研議新方案,新增匯款直接將現金退到民眾帳戶,但因退費涉及貨物稅與匯款牽涉到手續費等問題,仍在與財政部及銀行公會等相關單位協調,新辦法得在退費前一天才能公布。

據了解,目前新辦法將以捷利卡及匯款雙軌並行,民眾可在退款申請單上選擇方式,若選擇捷利卡者可獲得一張空卡、免收取辦卡費,而選擇匯款者則填妥金融機構帳號後退款;因顧及加油站多半為二十四小時營業,若保存大筆現金恐影響安全,暫不考慮直接退費選項。

目前中油仍維持八十個站點及九個營業處辦理,但站點部分截止時間將從下午五點延到晚上八點,方便民眾下班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