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偏向悲觀」 10月買股信心 創20個月新低

2018/10/30 06:00

(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昨公布「十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總數為八十一.九五點,較上月下降一.五二點,為一年來最低;因近來股災衝擊投資人信心,十月「投資股票時機」調查結果僅八十五.三點,較上月大降五.二點,較去年同期大跌十三.二點,為去年二月來最低,且是連續五個月低於一○○點的「偏向悲觀」。

六項指標(投資股票時機、國內經濟景氣、家庭經濟狀況、耐久性財貨時機、就業機會及國內物價水準)全數下降;僅「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調查結果為大於一○○點的「偏向樂觀」,其餘五項皆為低於一○○點的「偏向悲觀」。

除「投資股票時機」降幅最大外,其次為「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總數一○○.九點,較上月調查下降一.一點;降幅第三是「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總數八十一.九點,較上月下降○.八點;至於「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總數為八十六.六五點,較上月下降○.七五點,「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總數為九十.四點,較上月下降○.七五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