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學者驚爆》北京透過國企中國電信 攔截北美資訊回傳中國

2018/10/28 06:00

美學界驚爆,中國政府透過第三大電信和網路服務供應商「中國電信集團」在北美境內的PoPs,自2015年起「劫持西方骨幹網路」,劫持北美網路供應商間路由傳輸,把當地網路資訊悄悄傳回中國。(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學界最新研究發現,中國政府透過第三大電信和網路服務供應商(ISP業者)「中國電信集團」在北美境內的PoPs(網路連接點),自二○一五年以來就一直「劫持西方骨幹網路」,以避開當時美中領袖歐巴馬和習近平達成的抑制網路商業間諜活動協議;北京利用這家特大型國有央企,劫持北美網路供應商間路由傳輸,把當地網路資訊悄悄傳回中國。

中國電信 在美加有10個PoPs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和特拉維夫大學兩位學者的報告指出,二○一五年九月美、中簽署協定,禁止軍方為了經濟利益攻擊商業網站、對商用電腦網路發動直接襲擊;不過,該協定簽署後,在西方國家懷疑華為、中興等中國國企取而代之、並醞釀制裁之際,中國電信就悄然受命,利用其二○○○年初就開始在北美設立PoP的優勢,扮演攔截北美網路資訊的「網路大盜」。

報告指出,中國政府技術上「遵守」該協定、抑制「軍方」網路駭客竊取智慧財產權的攻擊活動,卻透過中國電信這家「國企」展開網路情蒐;中國電信在北美設置了十個PoPs(美國八個、加拿大兩個),對小型分散網路的資訊進行重新路由傳輸,並濫用BGP(邊界閘道協定)從事網路劫持,BGP允許任何小型網路在宣布路由錯誤後,接受大量原本非發送給它的資訊。

兩名學者建立了一套「路由追蹤系統」,監視BGP的路由錯誤宣布、並區分「意外」或「故意」劫持;研究發現,中國電信利用逐漸設置的大量PoPs,「相對無痕地劫持了美國國內和橫跨美國的網路通聯資訊,並以數天、數週和數月的時間把資訊改道導向中國。」

例如,二○一六年二月起的半年間,從加國到南韓政府網站的路由被中國電信劫持、導向至中國後才傳送出去;二○一六年十月,美國幾個地點向義大利米蘭大型的英美銀行(Anglo-American)總部發送的資訊被攔截到中國;二○一七年四至五月間,瑞典、挪威到一家美國大型新聞組織的日本網路被劫持。

報告呼籲,美國華府亟需拿出政策,緊急應對中國普遍存在的網路資訊劫持活動;中國政府和中國電信這類惡意行為,屬於不對稱的能力,因為美國與盟邦對封閉性的中國網路無法採取同樣的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