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止連八貶 台幣強升1.95角

2018/10/13 06:00

昨日新台幣匯率升值1.95角。(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昨演出大逆轉的齊揚行情,加權指數重返萬點;而新台幣也在開盤一小時內收復三十元價位,終場以三十.九一元兌一美元作收,升值一.九五角,終止連八貶,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十七.○八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十一日雖續跌五四五點,但道瓊期指出現反彈,加上國際美元走弱、貶至兩週新低,歐元、英鎊等走升,因此一早熱錢重新湧入股匯市,出口商持續拋售美元,新台幣一改前幾日頹勢,最高來到三十.八一八元,一度強升逾兩角,終場升值一.九五角。不過,本週新台幣仍貶值七分或○.二三%,已連續兩週走弱。

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昨雖強升,仍無法扭轉走弱趨勢,但台灣出口屢創新高,出口商滿手美元待消化,只要接近合理價位,還是會拋售,將對新台幣形成有力支撐。然而,外資在匯市部位大,占比超過四成,仍是左右股匯市重要的關鍵,預料短期新台幣將在三十.五元至三十一.二元區間震盪。

外匯交易員指出,這一波全球股災,從新興市場到新興國家,最後在經濟表現最強的美國出現最大的殺盤力道,目前市場上有兩種看法,樂觀者認為最強的美國都跌了,顯示是末跌段,美股的修正,有利新興市場紓壓;但悲觀者認為,美股都開始跌了,大家皮要繃緊。不論如何,隨著美國期中選舉接近,美中貿易戰如何演變仍將牽動全球股匯市走勢,投資人操作宜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