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澳電廠停建》蘇貞昌指專業、負責 侯友宜批政院反覆

2018/10/13 06:00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何玉華、賴筱桐、葉冠妤、翁聿煌、俞肇福、蔡政珉、楊綿傑/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宣布停建深澳電廠,民進黨提名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表示,「專業問題、專業解決」,新北市四百萬人口要過好生活,不能沒有電,但為了市民健康,一定要安全、沒有污染;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則表示,行政院立場反覆,要持續關注是不是真的停建。

民進黨提名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記者翁聿煌攝)

蔡英文總統昨天至苗栗視察浪漫台三線推展情形,媒體問及有關深澳電廠停建,她面帶笑容地說:「該說的行政院都在立法院說了!」

蘇貞昌認為,穩定供電和空污減排都是政府的責任,現在經濟部經評估、盤點後,決定停建深澳電廠,這就是專業問題、專業解決,也才是對於國家能源戰略及民生經濟發展負責任的做法。

侯友宜表示,他與新北市民只有一個態度,不反對蓋電廠,反對的是破壞生態、傷害人民健康的燃煤電廠,如今全案露出一線曙光,在行政院尚未正式宣布前,必須「聽其言、觀其行」,過去中央立場反覆,未來發展如何,民眾要持續關注。

朱立倫:非常歡迎 林右昌:尊重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深澳電廠本來就已經終止,是這兩年行政院又重啟計畫,造成民眾恐慌,現在能夠停建,相信新北市民非常歡迎;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尊重行政院與經濟部就整體國家能源政策規劃做出的決定。

環團:政府應積極發展再生能源

對於賴揆宣布停建深澳電廠,環團多持正面態度,但強調非核減煤也不需犧牲藻礁生態,呼籲政府重新評估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必要性,積極發展再生能源才是正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