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國安基金麥來亂!

2018/10/12 06:00

受到美股重挫影響,台股昨收盤重挫660點,跌破萬點大關。(記者劉信德攝)

昨天對台灣股民來說,是淒風苦雨的一天,有些人希望政府進場護盤,但投資本來就有風險,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對國安基金是不是該進場說法反反覆覆,就知道這件事很難決定,不過國安基金在此時說要備戰,已經不宜,如果真的進場,恐怕會讓人張目結舌。

美中貿易戰如火如荼上演,台灣夾在兩國中間,難免受影響,尤其上市櫃公司多年來把生產基地都移到中國,如今被戰火波及,接單情況前景不明,連帶影響股價,行政院高層關心台股是好事,但美中貿易戰不是突來的非經濟因素干擾,「殺雞用牛刀」,未免也太小題大作。

政院高層擔心其來有自,台股昨天正式跌破萬點,從技術面來看,整個頭部形成,週線、月線線型有呈現空頭走勢的疑慮,等於萬點以來的一年多時間,進場買股的投資人多數就呈現套牢狀態,當初聽到政府高層喊話,「希望台股萬點是常態」而進場的投資人,這下恐怕要找政府算帳。

其實過去國安基金共6次進場護盤,也不是每次都成功,常常短線可以激勵台股,但是長線漲跌互見,最終還是要看經濟基本面而定,現在政府要護盤還有很多方法,政府基金、代操基金尚有銀彈,如果現在就打出國安基金這最後一張王牌,等於底牌讓人看光光,是要怎麼護盤。

此刻全球跟台灣的經濟基本面並不差,股市最終會反映基本面,國安基金貿然進場護盤,只會延緩市場自然落底的時間,成為最大的攪局者,所以還是別來亂比較好。(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