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準無路用 中國股匯雙殺

2018/10/09 06:00

十一國慶長假結束後的首個交易日,人民幣出現7月中以來單日最大貶幅,在岸人民幣匯率收盤貶到6.9253元兌1美元,面臨破7壓力。(路透)

A股復市重挫3.7%

中國股市在十一國慶長假結束後的首個交易日重挫3.7%(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儘管中國人民銀行祭出降準手段,中國財長劉昆還透露將研究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希望拉抬經濟成長及市場信心;中國股市在十一國慶長假結束後的首個交易日仍重挫三.七%,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也出現七月十九日以來單日最大貶幅,拖累亞洲、歐洲其他股市。

人民幣中間價 創5個月最低

中國股民面臨一連串利空消息,包括九月製造業指數滑落、美中驅逐艦在南中國海差點相撞、美國總統川普指控中國意圖干涉期中選舉等,即使中國人行週日宣布降準一個百分點,釋出七五○○億人民幣資金,且財長劉昆透露將從減稅降費、支持中央確定的基建項目、促進消費和保障民生支出等四面向來推出積極財政政策,都無法化解中股投資人的悲觀情緒。

富時中國A50指數 創兩年多來最大跌幅

週一上證綜合指數收盤重挫三.七%,外資透過港滬通機制拋售九十七億人民幣(約十四億美元);追蹤大型股的FTSE中國A五十指數更暴跌約五%,為二○一六年一月以來最大跌幅。中國人行將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定在六.八九五七元兌一美元,創五個月以來最低,在岸人民幣匯率收盤貶值○.八二%到六.九二五三元,是七月十九日以來單日最大貶幅。

「對美中關係疑慮」外資大規模賣超

大華繼顯香港公司董事梁偉源表示:「外資已轉為看空,不像先前那樣樂觀的買進中股,大規模賣超是外資對美中關係日益感到疑慮的徵兆。」

港股5天崩跌近1千6百點

與中國經濟關聯密切的香港股市在截至十月五日為止的四個交易日重挫四.四%,週一續挫一.四%,合計五個交易日共下跌約一五八六點;新加坡股市收跌○.九%,泰國股市下跌一.四%。週一歐股主要指數開盤後跌幅約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