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油國不甩川普 油價恐見3位數

2018/10/08 06:00

各機構對布蘭特油價的預測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十一月四日起制裁伊朗原油出口,引發油市供應疑慮,雖然美國總統川普施壓產油國增產,但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俄羅斯等產油國意見分歧,推升近來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直奔近四年最高;有交易商預期油價恐上看一百美元,將不利全球經濟成長,尤其是依賴能源進口的新興市場國家。

上週布蘭特原油期貨每桶一度漲到八十六.七四美元,創二○一四年十月三十日以來最高,上週五收在每桶八十四.一六美元,今年來大漲二十五.九%;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今年大漲二十三%,上週五收在每桶七十四.三四美元。

包括Trafigura、美銀美林等機構均認為,伊朗原油遭禁運後所造成的供應缺口,OPEC及俄羅斯等產油國是否有閒置產能可填補不無疑問,更何況在川普施壓下,這些產油國對於是否增產意見不一,短期可能使油價往一百美元逼近。

原油研究機構Petromatrix指出,若油價漲到一百美元,將衝擊全球成長,尤其是新興市場,因高油價將造成通膨壓力,這些國家將被迫升息,同時調降石油稅,導致預算赤字擴大;但美銀美林認為,美元持續升值、新興市場高負債和資本外流可能影響原油需求,可壓抑油價上漲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