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納入投資移民 新經濟移民法拚本會期三讀

2018/10/05 06:00

國發會昨舉行就業金卡頒發茶會,主委陳美伶(中)宣布就業金卡核發數突破百張。「矽谷創業之神」陳五福兒子John Chen(右四)也出席。(國發會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新經濟移民法草案」昨日結束預告,調整後送交行政院審查。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期待能在十月底前送出政院,並在這個會期完成三讀,這次草案調整重新寫入「投資移民」;不過,陳美伶強調,重新寫入投資移民是為整合相關法規,方便外國人查找,規範細節仍延續現有法規。

陳美伶指出,草案調整大致方向不變,但為整合相關法案,方便外國民眾查找,因此將現有的「投資移民」重新寫入,讓草案能更完整呈現移民規範,未來法案通過,再視情況與其他法規進行調整。

規範外國人來台工作後續居留權

陳美伶說,今年二月通過的「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只有規範外國人來台工作權,未銜接到後續的永久居留權,「新經濟移民法」將補足最後一塊拼圖。

外籍專才就業金卡核發破百張 留才攬才具體化成果

國發會昨舉行就業金卡頒發茶會,「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自今年二月上路以來,有二一七名國際專業人才提出申請,且已核發一二二張「就業金卡」,分別是科技領域四十人、經濟卅九人、文化藝術領域廿二人、教育領域十三人、金融領域八人;陳美伶表示,就業金卡是台灣積極留才、攬才的具體化成果。

矽谷創業之神陳五福之子 分享就業金卡好處

新創界新秀、「矽谷創業之神」陳五福兒子John Chen也出席這次茶會,John Chen約在兩個月前拿到就業金卡,除感謝就業金卡簡便的申請程序,讓他之後能帶家人、小孩來台,也期待能將過去在美國、中國上海的創業經驗回饋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