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合再生能源成軍 挺進太陽能2.0

2018/10/04 06:00

聯合再生能源昨舉辦開幕典禮,左起為︰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執行長潘文輝、董事長洪傳獻、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新日光、昱晶、昇陽科「三合一」所成立的聯合再生能源十月起正式整併,昨舉辦開幕典禮,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呼籲,政策目標二○二五年達成二十GW太陽能裝置量,未來將有十七GW要設置,在現行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無法滿足下,勢必得推動地面型,應有土地、饋線及碳權交易所等鼓勵政策,台灣太陽能產業才能進入二.○的新時代。

洪傳獻指出,全球太陽能產業自二○○五年進入發展蓬勃期,這算是產業一.○的時代,台灣藉著半導體產業經驗、專業人才及技術優勢,進入太陽能電池製造業,但隨著新進者加入,尤其是來自中國的競爭激烈,產能開出增速失控,造成近年來產業面臨供過於求的景況,中國也成為全球最大的太陽能市場,台灣業者逐漸淪為代工角色。

國發基金、耀華玻璃擬取四席董事

洪傳獻說,現在台灣太陽能產業面臨二.○的新時代,從過去屋頂型電站進入地面型電站,所需要的軟硬體需求與過去完全不同,無論是土地、饋線,甚至包括碳權交易所的成立都是必要的,才能夠讓地面型電站迅速壯大、達到政府二○二五年的目標。

聯合再生能源執行長潘文輝透露,國發基金、耀華玻璃管理委員會將參與「聯合再生」私募案認購,預計各取得六.九%持股,共擬取得四席董事,台達電持股七%、是單一最大股東,中美晶持股比重一.八%是第三大股東,預計十一月二十日召開臨時股東會改選董事。

法人估計,三家公司整併後,明年營收可上看四百億元,因虧錢的太陽能電池減產,獲利的太陽能模組產能約可達一.六GW(十億瓦),加上太陽能電廠的收入,力拚至少損益平衡,開創台灣太陽能產業的新希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