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時指數納A股 明年3階段實施

2018/09/28 06:00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指出,金管會已成立「國際指數變動因應專案小組」,將緊盯MSCI及富時等指數調整變化。(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倫敦證券交易所旗下的富時羅素發布聲明,A股將從明年開始分三階段納入追蹤指數。對此,金管會昨天強調,股市影響的因素有很多,國際指數只是其中一項,像今年MSCI將中國A股納入為例,上海股市不漲反跌,下跌2.76%,同期間台股反而漲了1.58%。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富時指數尚未公布細部資料,例如有多少檔、哪幾檔A股要納入追蹤指數,因此,目前金管會尚無法預估對台股可能影響。

金管會組專案小組緊盯

不過,張振山指出,金管會已經成立「國際指數變動因應專案小組」,將持續緊盯MSCI及富時等指數之調整變化,充分掌握國際金融市場動向。

「從過去經驗來看,國際指數調整對台股漲跌影響是相當薄弱!」張振山強調,國際指數是提供外資在各國投資的參考指標,但不是唯一,影響投資布局的因素有很多,像是基本面好壞、國際政經情勢變化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