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斥李克強保護智財說「耍嘴皮」 美眾議員:北京須停止偷竊行為

2018/09/21 06:00

美聯邦眾議員伊薩(Darrell Issa)。(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EF)第十二屆夏季達沃斯論壇在中國天津登場,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才剛在場內大談如何加強智慧財產(IP)保護,但兩位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在場邊召開記者會,直言批評中國領導人的貿易承諾是光說不練,不僅未保護外企的商業秘密、也未遵守加入世貿組織(WTO)承諾,中國政府必須停止「偷竊和欺騙」行為,才能讓美中間貿易戰真正停火。

達沃斯論壇上打臉李克強

李克強演說大談中國承諾將改善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確保在中國營運的外企有公平競爭環境,宣傳中國捍衛全球化和自由貿易、承諾繼續對外國投資開放中國市場,並稱中國將會減稅、為外資提供平等待遇、向民營企業釋放資金等。

但美國加州和印第安納州選出的聯邦眾議員伊薩(Darrell Issa)和羅基塔(Todd Rokita)直接踢館。伊薩說,李克強的說詞聽似令人鼓舞、卻不是新的;羅基塔直言,光耍嘴皮沒有用、行動才重要,要求中國停止偷竊和欺騙行為。伊薩指出,中國有數百件拖了數十年之久的IP案,但從不開庭,李克強若要兌現承諾,那就請讓這些IP案能確定推進審理;中國沒有兌現加入WTO的承諾,令人懷疑這個多邊貿易組織能否有效協助貿易爭端。

美前官員:李克強演說老調重彈

與會的前美國貿易代表署官員柯特勒(Wendy Cutler)也質疑李克強演說是老調重彈;「我們以前就聽過這些,這些裝模作樣的話過去已有,但現在美國要的是具體承諾,非僅一般聲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