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Fed 褐皮書:憂貿易緊張 美企延緩投資

2018/09/14 06:00

美國聯準會(美聯社)

美國聯準會(Fed)公布的最新經濟評估報告褐皮書(Beige Book)顯示,美國經濟正以「溫和速度」擴張,就業市場緊縮,導致全美各地出現勞動力短缺現象;美國企業投入成本增加,主要由於受到關稅等貿易干擾因素的影響;美國企業擔憂國際貿易緊張和不確定性前景,已在一些地區縮減或延緩資本投資。

Fed褐皮書指出,全美一半地區勞動力嚴重短缺,也導致銷售額減少,迫使一些公司延緩資本投資的計畫,且指通膨率將持續上升。外界普遍預期,Fed將在兩週後的貨幣決策會議後,再次宣布升息,在美國經濟快速擴張之際,以抑制通膨上升、並維持穩定的就業成長和史上最低失業率。報告還指出,美國大多數地區都對貿易緊張局勢表示擔憂和不確定,且不僅限於製造業,但企業普遍對近期前景抱持樂觀態度;不過,一些地區顯示,「這類擔憂促使企業縮減或延緩資本投資」。

(圖:美聯社,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