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貴無人問》最貴菜園、帝寶 法拍雙流標

2018/09/13 06:00

「帝寶」法拍戶A棟2樓,因二拍每坪底價超過300萬元,高出市場行情太多,連續兩次流標坐收。(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地院昨進行創最貴法拍地價的「最貴菜園」,以及最貴法拍豪宅單價的「帝寶」兩件指標法拍案,但均因價格太貴而無人投標,最後以流標收場。

寬頻房訊指出,「帝寶」法拍戶A棟2樓,一拍底價高達8.7億元,拆算每坪底價接近380萬元,均創帝寶法拍總價及單價新高。不過,由於底價過高,一拍流標;昨日二拍底價打8折、約6.96億元,但每坪底價仍逾300萬元,因此現場觀標的人雖多,投標卻掛蛋。

至於北市信義區世貿一館對面D1「最貴菜園」,其中一筆39-7地號也在昨日執行一拍,土地面積近152坪,一拍底價高達17億元,拆算每坪近1120萬元,創法拍新高單價紀錄。

寬頻房訊指出,雖然富邦建設積極整合「最貴菜園」街廓,但因土地單價超過千萬元,再加上拍定後只能塗銷地院的禁止處分,高院或其他法院的禁止處分得由買家自行處理,且該地未來有可能被法院認定為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不法所得所投資的標的,可能存有被沒收風險,因此同樣乏人問津。

寬頻房訊表示,該法拍標的與1月時D3法拍土地遇到相同問題,因捲入鄧文聰掏空案,遭到高院禁止處分。且根據法院筆錄,該土地目前由普客二四停車場業者承租,每月租金5萬5125元,租期至2019年7月31日,屬於不點交物件;此外,該法拍標的屬土壤液化區中潛勢區,位於信義計畫特定專用區D1街廓,須與鄰地整合到一定規模,即最小開發面積3000平方公尺(約907.5坪),才具開發效益,推測三拍時每坪底價近720萬元才可能有業者出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