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極體成長趨緩 各廠拓展新市場

2018/09/12 06:00

虹揚-KY整流二極體產品。(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二極體是這波搭上漲價順風車的族群之一,隨著產業環境穩定下來,營運逐漸回歸基本面,從各二極體廠台半(5425)、強茂(2481)、虹揚-KY(6573)、敦南(5305)8月營收成長趨緩可見端倪,因此各廠積極拓展車用、新市場尋求成長動能。

法人指出,關鍵零組件從被動元件開始,一直到矽晶圓、記憶體、MOSFET(金氧半場效電晶體)等,之前接連大漲,到現在雖然持續有缺貨、簽長約題材,但漲價動能悄悄消失,現在各零組件廠正為第4季報價,預期漲價效應不再明顯。

主要在美中貿易戰開打的大環境下,經濟活動偏向保守,消費性電子市場需求不明,若零組件供給持續增加,則買方回補庫存的意願降低,又若零組件報價持續下滑,會期待後續能夠以較低價格取得產品,買方觀望氣氛更濃。

各二極體廠8月營收表現成長趨緩,其中台半8.28億元、年增2.77%,較7月下滑,並終止連4個月雙位數成長。專長小電流的強茂10.18億元、年減5.66%。虹揚-KY 1.53億元、年減12.1%,是今年以來衰退幅度最大的1個月。敦南10.81億元、年增0.73%,為今年以來成長最緩的1個月。

不過,台半積極搶進汽車電子與工業控制領域,尤其剛開發出來的拋附載保護元件(Load Dump TVS)證明技術實力,公司預期汽車電子今年對營收貢獻有望成長到25%、2020年目標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