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南韓調查侵權 iPhone X恐禁進口

2018/09/12 06:00

iPhone X (路透檔案照)

在蘋果公司發表今年最新款iPhone手機前夕,南韓財經媒體BusinessKorea週二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正在調查蘋果涉及專利侵權的指控;蘋果被控侵犯國立大學南韓科學技術研究院(KAIST)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技術相關專利,本案調查時間已2次延期,一旦終裁傾向於KAIST勝訴,蘋果iPhone X手機、9.7吋iPad平板等多項產品在南韓可能被禁止進口。

報導指出,這項調查核心在於:KAIST所持有的FinFET技術專利是否有效?屬於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的韓國貿易委員會(KTC)表示,目前正在調查蘋果是否侵犯KAIST子公司KIP的技術專利,被控侵權的產品「包括從中國和香港進口的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9.7吋iPad,以及9.7吋、10.5吋、12.9吋iPad Pro」。KTC正聚焦在三星電子目前於美國訴訟中提出反駁南韓科學技術研究院的邏輯,三星向美國法院提出的一些證據,指該FinFET技術專利無效。此外,三星今年7月也在南韓智慧財產法院提出類似專利無效的訴訟。(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