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敵中國「獨」招 美食-KY營收燙傷

2018/09/11 06:00

85度C遭中國網軍歸為「台獨企業」,8月營收受創。(法新社)

8月合併營收年減3.13%

15個月來首度負成長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85度C染「獨」,衝擊美食-KY(2723)營收,美食-KY公布自結8月合併營收為20.1億元,較去年同期微減3.13%,也較7月減少0.19%,單月營收是過去15個月來首見年度負成長。

蔡英文總統8月「同慶之旅」過境美國洛杉磯,路過85度C喝咖啡,竟遭中國網軍歸為「台獨企業」,遭中國網軍圍剿,該外力因素造成中國85度C的8月營收受創。

美食-KY表示,8月營收和7月相比,美國及台灣市場的年增率都明顯轉強;但營收占比超過6成的中國市場,則因為一次性的外部因素,同店銷售動能不如以往,營收受到暫時性的影響而衰退。

中國網軍圍剿 拖累85度C

該公司認為,中國85度C持續繳出穩定的同店成長,優於行業平均水準,主要是過去10年來打下營運根基,不斷在當地投資研發、店鋪、中央廚房等,儘管短期受到外力衝擊,營收遇逆風,樂觀預期之後將回歸基本面,重返成長軌道。

有法人報告指出,美食-KY因突發非經濟因素,中國營運受到負面影響的可能性高,包括店面銷售減少及展店緩速,因此將美食-KY的投資建議,由「買進」調整為「中立」。

美食-KY受到85度C染「獨」風暴影響,股價從染「獨」風暴前的285元一路下挫,一度重挫至218元,市值蒸發121億元,昨日股價則反彈至239元,重新拿回觀光股股王寶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