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半個月新低…股匯雙殺 台幣貶4分

2018/09/06 06:00

新台幣早盤先貶後升,午盤後卻貶破30.8元關卡,以30.806元兌1美元作收,終場貶值4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金融市場昨日再度上演股匯雙殺戲碼,隨著台股開紅,新台幣早盤先貶後升,午盤後卻貶破30.8元關卡,以30.806元兌1美元作收,終場貶值4分,創半個月新低,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3.68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元持續強勢下,昨日亞洲貨幣普遍走貶,新台幣早盤一枝獨秀,一度升值2.5分;雖然進口商進場買匯,但也有部分出口商拋匯,兩股勢力拉鋸下,早盤新台幣處於狹幅盤整。

外匯交易員指出,最關鍵的是外資鎖定30.75元價位大買美元,才造成新台幣午後一路走貶。

由於外資對新興市場貨幣缺乏信心,回頭緊抱美元,預估今日新台幣還是偏弱格局,將反覆測試30.8元關卡,甚至不排除往今年盤中最低30.875元靠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