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奇景合作 推3D感測相機設計

2018/09/06 06:00

聯發科與奇景合作搶攻人臉辨識。(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廠聯發科(2454)攜手奇景光電(那斯達克代號:HIMX)搶攻人臉辨識!聯發科、奇景、中國北京曠視科技共同合作,推出業界首款應用於Android智慧型手機臉部辨識和安全線上支付的主動式立體3D感測相機(ASC, Active Stereoscopic Camera)參考設計,此項解決方案具有極佳成本效益和優越性能,已獲得多家智慧型手機廠積極評估導入於下一代產品。

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表示,與聯發科、曠視科技組成強大聯盟,確保Android大眾市場能夠更容易採用3D感測,創造更優質的用戶體驗,奇景相信主動式立體3D感測相機解決方案,有助於從2019年起協助Android智慧型手機廠商更廣泛採用3D感測應用。

聯發科指出,此次推出的雙目立體視覺結構光(Active Stereo with Structured Light)參考設計比3D結構光更具成本優勢,且可達到與iPhone X同等級的人臉建模精度和支付級的安全性,隨著智慧型手機朝全面屏發展,手機廠商積極導入人臉識別解鎖取代正面指紋解鎖,聯發科率先推出以硬體加速的主動式立體人臉建模方案,實現無需外掛DSP(數位訊號處理器)即可達到更快更省電的效果,雙目結構光方案預期將以親民的價格為消費者帶來更加優異的使用體驗,掀起光學革命新浪潮,大幅加速刷臉支付、智慧美顏和3D表情動畫等應用在智慧型手機的普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