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8月營收破百億 創被動元件廠里程碑

2018/09/06 06:00

國巨8月營收破百億元,董事長陳泰銘笑呵呵。(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昨日公告8月營收來到106.02億元(含君耀2.52億元),創下被動元件廠營收破百億元首例,邁向新里程碑。累計國巨今年1~8月營收達506.83億元、年成長率158.5%,國巨表示,「對產業前景仍持審慎樂觀態度」。

國巨指出,因客戶需求暢旺、新產能陸續開出,再加上高階產品如高容、高壓、車用工規電容、金屬電流感測電阻、精密電阻等出貨比重增加,8月單月營收不含君耀的自然增長,已連續第六個月創下歷史新高,且首次突破百億元營收關卡,領先絕大多數國內外被動元件同業(包括日、美、歐及中國同業),跨入另一個新的營收里程碑。

而針對市場直指國巨此波需求崛起是「景氣循環」之故,國巨則認為,5G、汽車電子化、工規及其他新興運用對電阻電容需求仍持續增長,這已不是景氣循環所致;再加上日系廠商維持退出部分產品的方向不變,且因技術障礙、中國環保法規限制趨嚴、上游材料供貨吃緊、機器設備交期拉長等因素擴產不易,預期整體市場對被動元件需求仍穩定成長。

法人預估,今年國巨每股稅後盈餘(EPS)約100~110元,明年則上看150元,但現階段由於當沖者眾、籌碼混亂,使得國巨股價盤中震盪劇烈,空方認為「報價難有上漲空間」,多方則認為「供需缺口至2020年,被動元件獲利能力仍強」,多空交戰仍相當激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