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物焦點》翻轉宏碁 陳俊聖永不滿足

2018/08/31 06:00

今年德國柏林IFA展,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右)向全球媒體介紹宏碁電競次品牌Predator最新旗艦機產品,台下掌聲不斷。(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特稿

「The best is yet to come」(最好的尚未到來),這是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在今年德國柏林IFA記者會簡報的最後結語,在此之前,陳俊聖花了快一小時介紹宏碁在VR(虛擬實境)、電競、NB各產品線的最新力作,陳俊聖對於現況,永不滿足,在他心中,宏碁永遠可以再更好!

反轉「全店最低價」形象

2014年,陳俊聖在驚呼聲中接下宏碁執行長,擺在他眼前的是高達205億元的虧損,在風雨飄搖之際,陳俊聖精準抓住電競浪潮,推出電競次品牌Predator(掠奪者),朝高附加價值方向突圍,這項決策讓宏碁由虧轉盈,Predator也如其名,橫掃全球電競NB市場,陳俊聖成功翻轉宏碁產品過去常是「全店最低價」的無奈,提升宏碁品牌力與產品力。

陳俊聖作風明快果斷,每次見到他總是來去一陣風,充滿活力,快速處理各種問題,在速度的背後,並非倉促行事,相反地,每一步都經過他的深思熟慮,永遠都在思考要怎麼進行有效攻擊。

陳俊聖形容,宏碁要不斷成長,就要一直有驚人之舉,每次的產品發表會,他都要求要有「WOW效應」,消費者和市場看到新產品會不自覺的驚呼「WOW」,但光有WOW並不夠,創造話題之後,更需要創造真正的銷售,因此,產品發表會活動熱鬧結束後,真正的忙碌才要開始,永遠沒有鬆懈自滿的時候。

語畢,陳俊聖結束柏林不到24小時的行程,匆匆趕赴倫敦,展開一場又一場等著他的會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