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力挺 國巨站回700元

2018/08/30 06:00

國巨(資料照)

預估MLCC漲勢可持續到2019年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外資報告力挺,再加上外資連續5日買超,國巨(2327)昨日收盤順利站上700元大關,也帶動被動元件族群向上走高,多數被動元件股順利收紅。

最新的歐系外資券商報告分析,到2019年底前MLCC(積層陶瓷電容)供需狀況仍無法平衡,預期今年下半年MLCC可能還有另一波漲價潮,認為MLCC價格上漲趨勢可持續到2019年;外資也預期,國巨到2020年MLCC市占率可達20%、明年底晶片電阻市占率可達40%,屆時國巨將是全球第一大晶片電阻供應商,也是全球第三大MLCC供應商。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認為,目前被動元件族群股價與財報表現的矛盾主要來自籌碼面,預料股價經過大幅回檔修正後,止穩彈升空間值得觀察。他指出,漲價型類股產業結構要短時間反轉並不容易,日廠轉單效應持續,9月產品漲價機率仍高,被動元件指標股回穩後,有機會帶動漲價型類股的價值向上。

台新投顧︰MLCC供需缺口下半年彌平

但台新投顧研究報告則指出,研究員依據近日日廠Murata、中廠風華高科等法說會公開資料,認為MLCC供需缺口將於今年下半年彌平;報告也認為,晶片電阻供需吃緊目前主要是受到上游基板缺貨影響,國巨7月法說會雖認為晶片電阻缺貨趨勢不變,但下游廠商卻表示,已有部分利基型料號沒有上半年緊俏,此外,今年下半年被動元件還有新產能釋出,因此,下游廠感受到缺貨吃緊程度不若上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