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提高關稅 我鋼鋁出口反增

2018/08/30 06:00

美國開徵鋼鋁關稅,台灣鋼鋁產品出口不減反增。(路透)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美國自今年三月廿三日起開徵鋼鋁關稅,台灣雖未列入豁免名單,但因市場分散策略,加上受惠轉單效應、價格推升等因素,鋼鋁產品出口不減反增,四至七月受影響鋼品出口值仍年增十四.五%、鋁品出口值更年增二十一.七%。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美國對鋼鐵及鋁品分別加徵二十五%及十%關稅以來,鋼品對美出口確實明顯衰退,四至七月對美出口值較去年同期大減廿四.一%;因此,一向是我國最大鋼品出口市場的美國,上半年排名退居第二,次於中國。

不過,整體來看,受影響鋼品的全球出口值則仍維持成長,主要是對部分歐洲及東南亞國家出口大幅增加。四至七月受影響鋼品全球出口量四二○萬公噸、年增七.一%,全球出口值卅九.二億美元、年增十四.五%;其中,對西班牙出口增一億美元或三.一倍、比利時增○.八億美元或八十三.八%、越南增○.七億美元或二十八.五%。

另受惠美國對中國部分鋁品加徵反傾銷稅,產生轉單效應,我國鋁品出口反而大幅增長,四至七月鋁品出口至美國金額年增三.八倍,全球出口值則年增廿一.七%,並未因鋼鋁稅而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