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信託文薈館 股票歷險記吸睛

2018/08/15 06:00

中國信託文薈館舉辦「股票歷險記」特展,昨日文薈館主委暨中國信託投信董事長陳國世(後排中)等人化身「一日財經小老師」與小朋友進行股票知識搶答。(中信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銀行在臺北市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內,設置免費親子共遊的金融教育園地中國信託「文薈館」,自2015年開館至今,來館累計近20萬人次;今年暑期特展「股票歷險記」,短短一個月更吸引逾2萬4千人次參觀。

為打造金融業最佳金融教育園地,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於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打造「文薈館」,以時光迴廊呈現中國信託與臺灣金融發展並肩成長的重要歷程,同時肩負普及金融理財教育的責任,設置生動有趣的互動設施,成為親子共遊的金融教育園地。

最受歡迎的行動速克達區,以回到1970年代的體驗劇場短片及遊戲,讓大小朋友身歷其境,不僅可以騎乘速克達出任務闖關,催油門按喇叭,彷彿回到當年中國信託「衝鋒飛車隊」馳騁於鄉間。

此外,全新科技改裝的VTM理財遊樂園,小朋友戴上虛擬實境(VR)眼罩,即可體驗開戶、零錢存取、視訊諮詢等數位銀行的便利服務,現場也可體驗新臺幣一千萬元鈔票的重量,琳琅滿目的互動遊戲裝置,已成為北臺灣親子休憩的熱門景點。

今年暑假精心打造的「股票歷險記」,顛覆股票深奧難懂的刻板印象,展場以歷險記的概念設計,帶著大小朋友穿越時空,看見世界第一張股票、臺灣最大面額28億股的股票、體驗臺灣股票投資從手工抄寫黑板到現今人手一機的轉變。

「股票歷險記」特展至今年9月30日止,可至「中國信託文薈館CTBC Museum」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tbcmuseum/查詢,歡迎有興趣民眾把握機會參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