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燁輝獲Google訂單 晉升科技概念股

2018/08/08 06:00

燁輝總經理吳林茂(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單軋廠燁輝(2023)接獲Google資料中心伺服器機殼架訂單,並已於第2季出貨完畢,雖然出貨不高,卻讓傳產鋼廠變身成為科技概念股。推算出貨時間,此批高強度鍍鋅鋼捲應是用於Google今年將在香港啟用的資料中心;對此,燁輝低調表示無法回應。

供應鏈指出,第2季燁輝透過國內機殼及系統整合廠營邦(3693),接獲Google的Data Center伺服器機構件訂單。該機構件類似大賣場的置物架,用於放置伺服器,採用燁輝的高強度鍍鋅鋼捲,再交由北部裁剪廠加工製成。國內龍頭中鋼(2002)雖也生產高強度鍍鋅鋼捲,但規格不盡相同,燁輝此次供應Google厚度超過2mm(公釐),中鋼主攻2mm以下的鍍鋅產品。

此批出貨量僅約500~600噸,與燁輝台灣廠每月鍍鋅產能8~9萬噸相比,占比極低。但因屬利基市場,利潤頗佳,遠高於燁輝去年平均毛利率9%及今年第1季的7.32%。燁輝不願證實有此訂單,但依據出貨時間5、6月份推算,應是用於Google即將啟用的香港資料中心。

傳用於Google香港資料中心

Google近年在亞洲積極拓點,2013年底台灣資料中心在彰化啟用,去年宣布香港資料中心將於今年完成、但啟用時間未定,今年初再宣佈繼東京之後,將於大阪成立日本第2個雲端資料中心。

燁輝第2季營收193.19億元,年增22%、季增2.7%;雖然有美國232鋼鋁稅攪局,不過,鍍鋅和烤漆出貨量均成長,以地區別來看,貿易戰震央的美國,占營收比重近4成,雖然稅率增加,但美國國內鋼品價格漲幅大於關稅,尤其油管更有利可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