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威州面板園區 傳設iPhone組裝產線

2018/08/08 06:00

鴻海據報導擬縮小美國威州首座液晶面板廠的規模,增加面板出貨用途,甚至可能在當地設立組裝iPhone的生產線。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左起)、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6月底參與威州面板廠動工儀式。(歐新社)

縮小規模 成本較低 傳改設6代LCD面板廠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Digitimes(電子時報)報導,產業界消息指出,鴻海集團(2317)據稱計畫縮小美國威州液晶面板園區的首座面板廠規模,原計畫興建一座先進「10.5代」LCD(液晶顯示器)面板廠,改由規模較小、成本較低的「6代」LCD面板廠取代,這讓鴻海可推出更多種不同用途面板,如車用、手機和醫療裝置,甚至可提供蘋果中小型面板、在威州園區設立產線來組裝iPhone手機!

產業界消息人士指出,鴻海調整威州液晶面板園區的投資計畫主要原因有二:其一,10.5代線的總投資成本太龐大,短期內恐無法回本;其二,鴻海在中國廣州10.5代線LCD的新產能供應預期將影響全球面板業,最終衝擊面板價格和獲利;鴻海在威州園區改興建6代LCD面板廠後,可推出更多不同用途的面板,透過擴大出貨對象,減緩投資風險。

針對相關報導,鴻海集團不願回應市場臆測。不過,鴻海董事長特助胡國輝先前接受威州密爾瓦基「商業時報(BizTimes)」訪問時,曾證實首階段面板廠規模暫時縮小的類似說法。

消息人士指出,鴻海計畫中的6代LCD面板廠,可讓其運用和蘋果間親近關係,供應手機用中小型面板;鴻海還可能在威州園區靈活設立生產線來組裝iPhone,協助蘋果避開美國和中國間貿易戰升級所帶來的關稅風險。

迎擊中國對手 取消分拆旗下群創

Digitimes引述消息指出,鴻海集團同時也決定取消分拆旗下面板事業群創光電(3481)的計畫,而是廣泛重整旗下整個顯示器企業集團的管理團隊,以迎擊中國對手的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