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虔生談房地產:光靠內需 高度發展有困難

2018/07/27 06:00

日月光廣場WeMall昨日正式開幕,鮮少露臉的日月光集團董事長張虔生(右)和副董張洪本(左)兄弟倆親自出席剪綵儀式。(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房地產陷停滯,以地產起家的日月光集團董事長張虔生表示,台灣有房子的人滿多的,且新生兒增加很慢,台灣房地產光靠內需市場要高度發展有困難,「應該持平吧!」

砸20億土城商場開幕

日月光集團旗下宏璟(2527)建設和張虔生個人分別持股80%和20%,砸下20億元在新北市土城打造的日月光廣場WeMall昨正式開幕,鮮少露臉的張虔生和張洪本兄弟都親自出席剪綵儀式。

日月光廣場營業面積達8000坪,引進秀泰影城、家樂福便利購超市,36個餐飲和服飾等櫃位也滿租,預估1年可有1億元租金收入,年營收挑戰10億元,試營運期間假日人潮達2萬人,可望成為宏璟的金雞母。

張虔生指出,地產是日月光集團起家的事業,土城這塊地持有30年,變更住商用地後才開發成699戶住宅及8000坪商場,創造土地最大價值;但宏璟只會單純做房東,不會介入商場經營。

對於台灣房地產現況,張虔生表示,房地產業發展還是要看全球經濟發展,前2年景氣往上,最近波動會大一點。

美中貿易戰 「轉平和節制」

至於美中貿易戰開打,張虔生認為,美中貿易是政治問題,影響產業層面很廣,工業、地產都會受到影響,雙方大概會有所節制,是一時性的,不會鬧到像冷戰一樣,「美國最近比較平和,中國也比較節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