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板原料吃緊 國巨8月法說聚焦漲價波

2018/07/25 06:00

國巨8月上旬舉行的法說會,將聚焦下半年漲價波。(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期被動元件族群受籌碼面、消息面影響而股價劇烈震盪,不過,法人表示,市場傳出被動元件上游原料—基板因廣東省運會而減產、停工,預料原料供需吃緊後擬調漲售價,致使被動元件產品也將跟著漲價,市場傳出最快9月漲價波恐再現。法人聚焦國巨(2327)8月上旬舉行的法說會,期待董事長陳泰銘最新說法。

上週傳出廣東省運會即將於肇慶舉行,廣東市政府通知周邊200公里內所有陶瓷企業須於7月15日凌晨開始全面減產50%、並於8月7日晚間11時全面停產;恢復生產日期初步訂為10月初。法人表示,如此將使得被動元件上游材料陶瓷基板供需吃緊,且基板廠今年3~4月已漲價一波,日前傳出原料上漲恐再漲價,若供需吃緊不排除提早漲價。

全球主要基板供應商包括日商丸和(Maruwa)、北陸(ECT)、京瓷(Kyocera)、中國潮州三環、九豪(6127)。國巨的供應鏈為北陸、潮州三環以及九豪;法人表示,去年下半年基板廠已經漲價一波,今年上半年再漲一波,且基板廠長期以來多半虧損,不敢擴廠,使得供需逐漸吃緊。

昨(24)日被動元件族群表現強勢,國巨大漲50元、以893元作收,而華新科(2492)、禾伸堂(3026)全面收紅,漲幅都在5%以上。國巨近3個交易日以來,外資賣超,投信小幅賣超,自營商則反賣為買;華新科則是20日出現外資大幅賣超近4000張後,昨日再度買超1078張,投信也反賣為小買91張,自營商則連續3日買超700張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