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參、眾院拍板 美政府採購禁華為、中興

2018/07/25 06:00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對國防授權法達成最終版協議,禁止政府及承攬政府生意的企業,採用中國華為、中興通訊的產品和服務。(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週一對新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達成最終版協議,包括對外國投資緊縮審查以及電信安全的條款;並基於國安顧慮,強化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的審查權限,禁止政府及承攬政府生意的企業,採用中國華為、中興通訊的產品和服務。

依據美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索恩貝里(Mac Thornberry)簡報,NDAA「禁止任何美國政府機構使用由華為或中興通訊生產的高風險技術,這兩公司和中國共產黨有關聯;NDAA也禁止承攬美國政府生意的任何企業,實體採用華為和中興技術」。美國會助理解釋,承攬聯邦政府生意的企業,將會有五年時間清除華為、中興的產品和技術。

美國會上週放棄翻案,刪除由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與柯頓、民主黨參議員舒默與范荷倫提案要求川普政府恢復制裁中興的修正條款。

但NDAA最終版包含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FIRRMA)和出口管制革新法案(ECRA)內容,以強化CFIUS權限,遏阻中國及俄羅斯資金掠奪技術的攻擊;CFIUS對交易對象的審查範圍,擴大至外國公司以創投基金等管道投資少數股權、對美國敏感設施附近的不動產交易、企圖規避審查如空殼公司的交易;並加強出口管制流程,以審查海外交易,如涉及美國敏感技術的合資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