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每坪300萬防線 特殊戶才有機會

2018/07/24 06:00

(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信義計畫區將有「冠德信義」、「陶朱隱園」等多個指標豪宅案登場,企圖挑戰前央行總裁彭淮南的三百萬元單價防線。其實早在二○一四年十二月,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買下「信義富邦—國際館」一樓,拆算每坪單價高達三五八萬元,就已突破該防線;房產業者說,豪宅單價要破三百萬元除需天時地利人和外,還要特殊戶才有機會。

房產業者直言,在豪宅市場價格緩跌下,除非房市景氣再現二○一四年榮景(天時)、區位條件極佳(地利)及買家財力夠雄厚(人和),才有機會逆勢創天價;目前房市正處修正與讓利景況,即將開賣的多個豪宅,其實僅有頂樓、或一樓擁有私人庭院空間,或是其他特殊戶,才有機會挑戰「三百萬元防線」。

業者︰指標豪宅回跌未見底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特殊戶例如是頂樓戶、露臺戶、一樓庭院戶,最知名就是郭董買下「信義富邦—國際館」一樓庭院戶,因有額外使用空間,較容易墊高房屋單價,且當時房市一片榮景,也助豪宅價格一臂之力。

房產業者分析,除非未來有重大利多可逆轉現在房市景氣,例如降稅引資或調降相關房產稅等,否則以高額房屋稅、地價稅等持有稅衝擊,指標豪宅揭露實價都已較高檔時回跌一到兩成,且還未見到底部;就算未來新推豪宅喊出單價破三百萬元,也僅限於喊價或少數特殊戶,並不代表彭總裁防線已失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