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豁免我鋼鋁稅 蕭美琴:美沒說明

2018/07/20 06:00

台美國會聯誼會成員訪問華府,關切台灣鋼鋁被美課稅。(記者曹郁芬攝)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八日報導〕率團訪問美國華府,「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會長、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今天表示,他們此行向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關切台灣至今未獲美國鋼鋁關稅豁免,但美方沒有明確的說明。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十六日起訪美,成員還包括副會長江啟臣,立委呂玉玲、林麗蟬、蔣萬安、劉世芳、林俊憲、余宛如,今天傍晚在駐美代表處舉行記者會。

蕭美琴說,台灣政務委員月前訪美時曾向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提出完整的書面說明,他們這次並未安排訪問USTR,但有與幾個影響政策的重要單位深度對話。她表示,台灣並不是唯一在等待答覆的國家,可能要等美國整體政策更清晰後才會有結果,返台後會持續要求台灣政府與美方交涉。

江啟臣則說,川普政府目前最大的麻煩是不確定性,連美國同黨議員都無法預測川普的決策;他也向美國國會議員表達憂慮,擔心美國對外政策是以價值、還是價格為計算基礎?川普與中國之間的貿易談判,是否可能為了美國貿易的利益,選擇在台灣問題退讓?美國國會議員也有提出類似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