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申報 上半年虧414億

2018/07/15 06:00

中興通訊預估上半年虧損最高達90億人民幣(約414億台幣)。(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ZTE)昨日清晨在官方微博公告正式重啟全球業務,自我標榜為下一代行動通訊的「五G先鋒」,並已向香港證交所申報,指美國制裁造成主要經營活動暫停,預估上半年虧損最高達九十億人民幣(約四一四億台幣),遠遜於去年同期約廿二.九億人民幣獲利。

中興通訊違反美國對北韓及伊朗出口禁運的和解協議,且在華府調查過程中多次說謊,四月被美國商務部處以七年禁售令,禁止美企向其出售零組件和軟體技術七年,中興營運隨即因關鍵零組件斷料而停擺。美國商務部和中興六月達成解除該禁售令的協議。

中興通訊十三日晚間公告,上半年業績由盈轉虧,主因受到主要經營活動無法進行導致經營損失和預提損失,加上被美國罰款十億美元所拖累。中興已更換所有董事和聘任新董事長,以符合與美國的新和解協議條件,但新管理層仍面臨在企業客戶和手機商間重建信任的大挑戰。據估計,中興因為營運停擺近三個月,總損失至少卅億美元(約九一八億台幣)。

中興在香港的股票也停止交易兩個月,但六月十三日重新恢復交易以來已重挫四十六%。中媒財新網報導,中興從十三日晚間開始,員工就陸續回到工作崗位;十四日上午約六點半,該公司啟動先前已預備好的業務重建計畫,公司內部多處告示螢光幕隨即打上「解禁!」字樣,首張訂單來自中興墨西哥的終端業務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