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華銳風電竊商機 美判賠17.5億

2018/07/08 06:00

中國風力發電機大廠華銳風電因竊取美國超導公司(AMSC)商業機密,美威州聯邦法院6日裁決華銳風電必須賠償超導公司5750萬美元。(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六日開打,美國威斯康辛州麥迪遜聯邦法院法官皮特森(James Peterson)同日做出裁定,中國風力發電機大廠華銳風電因竊取美國超導公司(AMSC)商業機密,必須賠償AMSC五七五○萬美元(約新台幣十七億五三七五萬元)。

華銳與AMSC原本有合作關係,華銳專門製造風力發電機,而AMSC則提供風力發電機的控制軟體。華銳原先承諾向AMSC購買八億美元軟體,但二○一一年該公司突然結束與AMSC的合作關係,表示已自行研發出控制軟體。

買通內鬼 竊走原始碼

不過,華銳是在買通AMSC的一名奧地利職員,取得控制風力發電機的原始程式碼後,才研發出控制軟體。華銳事後將竊來的軟體裝在麻州的數台風力發電機上,被AMSC發現後提告,AMSC該名奧地利員工已經在奧地利法院坦承行竊。

皮特森做出裁定前,華銳已與AMSC達成和解協議,已先賠償AMSC三二五○萬美元。皮特森還下令,華銳須在一年內支付AMSC餘款二五○○萬美元,並向美國政府繳交一五○萬美元罰款,同時賠償其他受害者八十五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