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哈雷出走 川普︰引進別家車廠

2018/07/05 06:00

美國總統川普再對哈雷機車開罵,聲稱政府正與其他機車廠商合作,將引進美國發展。(彭博)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掀起全球貿易戰,美歐競相祭出高關稅,讓美國機車製造商哈雷戴維森(Harley-Davidson)率先宣布將生產線移轉至國外,讓川普怒火中燒。川普週二又在推特上對哈雷機車開罵,聲稱政府正與其他機車廠商合作,將引進到美國發展,「美國是最適合做生意的好地方」。

美國祭出鋼鋁關稅後,歐盟也對美國機車加徵二十五%關稅,將使機車關稅從六%飆升至三十一%;哈雷為避免歐洲市場被課徵約一億美元的關稅,宣布將美國的生產線轉移到國外,遭川普怒斥是第一個舉白旗「投降」的美國企業。

川普週二再次批評哈雷的出走,並宣稱正在和其他「有意進入美國市場」的機車商合作;並指哈雷的客戶對其外移感到不悅,該公司去年銷售下降七%。

路透報導,哈雷今年第一季在美銷量下滑十二%,但在歐洲、中東和非洲等市場的銷量卻上升約七%,哈雷為繼續以具吸引力的價格將機車銷售到歐洲市場,出走美國是迫不得已。

研究機構Baird Equity Research日前指出,哈雷的決定是為了維護歐盟市場,長期來看是明智之舉,但短期將衝擊市場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