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連6貶 創近1年新低

2018/06/29 06:00

新台幣昨終場重貶1.32角,以30.586元兌1美元作收,匯價連六貶,創去年七月中以來新低。(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持續放手讓人民幣重挫,導致亞洲貨幣競貶越演越烈,韓元急踩油門,新台幣也貶勢不止,昨終場重貶一.三二角,以卅.五八六元兌一美元作收,匯價連六貶,創去年七月中以來新低,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暴增至十六.三○五億美元。

人行放手讓人民幣重挫 亞幣競貶

主要亞洲貨幣中,昨以印尼盾對美元狂瀉一.三%最高,韓元貶○.五九%居次,人民幣、星幣、新台幣也貶逾○.四%;過去六個交易日人民幣與新台幣天天收貶,累計貶幅各為二.三二%及一.三六%。

「亞幣競貶何時鳴金收兵,要看人民幣!」匯銀主管說,人行放任人民幣走貶,可使在中國販售的美國商品更昂貴、中國出口美國的產品變便宜,以此回擊貿易戰;而掃到颱風尾的新台幣何時止跌回穩,要看人民幣後續走勢。

不過,匯銀主管也表示,人行要謹慎拿捏人民幣貶幅,一旦引發嚴重資本外流,恐非中國樂見。外匯交易員認為,人民幣昨貶破六.六元兌一美元關卡,市場預估這波貶至六.七元以上人行才可能介入,若美中貿易衝突加劇,甚至有投資人看貶人民幣至七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