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信託課輔志工 陪受助童「野Fun一夏」

2018/06/26 06:00

中信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高人傑(後排左三)與中信金控主任秘書卓長興(後排左四),與逾百位中國信託課輔志工陪伴孩子們參加闖關活動,共同野FUN一夏。(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過去13年來,中信慈善基金會在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進行課輔志工計畫。隨著學期即將結束,中信慈善基金會日前舉辦「野Fun一夏」課輔共融營活動,128位身著綠背心的中國信託課輔志工,與43位北區兒童之家受助童共度週末時光。

今年「野Fun一夏」課輔共融營以童話故事為主軸,由課輔志工帶領孩子闖關,活動最高潮則是為六年級小朋友舉辦一場戶外的畢業典禮,由課輔志工贈送「特製化」畢業紀念冊,除了記錄上課時的點點滴滴,還有鼓勵每位畢業生的話,不少畢業生收到這項特別禮物,都不捨地流下眼淚。

中國信託目前共有185位課輔志工,累積服務場次達1,994場。課輔志工每週六以一對一陪伴,在服務的兩個小時內,輔導孩子課業,課表包括美語教學、故事分享、課業輔導等。

針對即將邁入青春期的五、六年級孩子們,另提供PILOT課程(Positive Interpersonal & Life Orientation Training,正向人際及生活能力訓練課程),引導孩子調適同儕壓力或生活中的焦慮、憤怒,加強溝通與社交技巧,以正面態度面對不同階段的人生課題。

中信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兒童的教育與生活議題,2004年推動國內首創的「公益假」制度,鼓勵員工投入公益慈善活動。之後陸續成立「課輔」、「美語」及「理財」三大志工團隊,截至今年5月底,累計愛心志工人數達2,247人,平均每10位中信員工就有1位愛心志工,累積服務時數達145,822小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