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頒發政府服務獎 賴讚許應用科技服務

2018/06/26 06:00

行政院長賴清德頒第1屆政府服務獎。(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第一屆「政府服務獎」昨揭曉,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頒獎典禮時指出,政府存在有三大功能,分別是服務人民、安定社會、建設國家;他期勉政府機關視民如親、全心奉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致詞也說,「政府是最大的服務業」,期許政府服務要做到讓人民真正有感,民眾能打從心裡認為政府服務真正讚,才有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賴清德表示,這次得獎機關不論中央或地方,都可歸結出三大特色:首先是展現創新的精神,應用科技提供最好的服務;第二是由機關首長親自帶領同仁,以奉獻的精神全心投入;第三是充分考量民眾的需求,展現開放政府的精神。

陳美伶︰創新服務納入評鑑

賴清德強調,政府存在的功能就是要服務人民、安定社會、建設國家,在服務人民方面,要能視民如親、具備同理心;在安定社會與建設國家方面,則要有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如此一來,不僅可使人民安居樂業,更能壯大國家發展。

陳美伶指出,去年行政院提出政府服務躍升方案,將「政府服務品質獎」改為「政府服務獎」,把創新、貼近民眾設計,服務效益與品質也納入評鑑範圍;「政府服務獎」設立目的,就是要讓每個得獎的機關,成為變革的種子、發揮影響力,帶動所有行政機關追求更優質的服務表現,為人民創造幸福的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