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票基金撤資 創單週新高

2018/06/23 06:00

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上海綜合指數徘徊在熊市邊緣,人民幣續貶。圖為一名中國投資者觀看股票走勢。(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貿易戰陰影籠罩,投資人上週從全球股票基金撤資八十一億美元、新興股票基金撤資六十億美元,雙雙創史上單週最高。週五亞股走低,上海綜合指數徘徊熊市邊緣,人民幣續貶,收報六.四九六四。

根據資金流向監測機構EPFR數據,過去一週,全球股票基金流出八十一億美元,而全球新興股票基金也撤資六十億美元。與此同時,美元匯率升至一年多來高點,美國聯準會也在本月升息,美國股票基金一週內流入五十一億美元,與全球股票基金及新興股票基金大幅資金外流情況,形成鮮明對比。

專家︰人民幣貶破7的機率高

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資產配置主管Max Gokhman表示:「美中口頭上的貿易戰演變成實體貿易戰,讓市場發生了戲劇性的轉變,如今戰火不斷擴大,投資人紛紛轉而避險。」

中國股市週五收高,但仍處於熊市二十%的門檻邊緣。上證指數收漲○.四九%、報二八八九.七六點,近二○一六年六月以來低點。人民幣持續走跌,九州證券經濟學家鄧海清表示,考量中美經濟走勢分化、貨幣政策分化、美元升值週期下,人民幣貶破七的機率高。

為緩和投資人的憂慮,中國人行行長易綱週二信心喊話,強調經濟基本面良好,並承諾將「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